說來慚愧...翔翔己經2y4m了,但我們一直到2y3m時才把他的嘴嘴戒掉.....
其實很久之前就一直想把翔翔的睡前嘴給戒掉,但是呢,其實真的是我們很懶啊...
半夜很怕他吵啊,如果有個嘴呢,半夜如果他吵,給他嘴就好了...哈...
但前陣子呢,我愈來愈發現不太對,因為只要我陪他,他要嘴嘴的次數很多...
就算左手拿瓶牛奶,右手也要叫我拿嘴嘴給他,然後一喝完就塞嘴嘴...
然後呢~半夜如果真的有醒來,更麻煩了....我還要先把嘴放在固定的位置....
不然如果半夜找不到..更麻煩..= =...
這陣子就一直在想,要怎麼讓他順利的戒掉了....雖然只有睡前才吸嘴嘴,但總是個習慣...

剛好那天晚上因為翔翔自己把他睡前的奶嘴亂亂丟,所以老木我呢,就想說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
就順勢把他的奶嘴戒了..

 

2010/5/25 (二)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開始找奶嘴,但我和爸比都跟他說,"你剛才亂丟對不對,糟糕了,
螞蟻給你搬走了,誰叫你亂丟
"後來因為找不到奶嘴哎哎叫了一下,
然後就自己翻來翻去的,最後是自己玩到累了才睡,也沒哭睡不著...
而且好像因為玩的太累了,所以半夜也沒醒...

 

2010/5/26(三)
今天因為中午就跟著爸比往台中去了,所以到了差不多4~5點的時候,才累的受不了想睡覺...
有問我說"媽媽,嘴嘴呢?",我也是一樣跟他說"你忘了你昨天亂丟,不見了嗎.."結果他有依依啊啊的一下...
後來也是翻來翻去就莫名奇妙的睡著了...哈...
然後晚上也是因為很晚才睡,所以睡前也沒吵要奶嘴耶...但半夜有醒來哭了一陣...
以前還沒戒的時候,他如果半夜吵,也是塞奶嘴給他就沒事了...
但媽媽說就讓他哭個3天就好了...第一次,因為半夜沒安慰所以哭了....
我也是給他拍一拍而己,後來還是自己睡著了...

 

2010/5/27(四)
今天因為是待在阿媽家,整天都玩的非常的爽快啊,所以晚上也是很快就入睡了,竟然沒有找奶嘴....
那麼神嗎...才三天~~

 

2010/5/28(五)
今天晚上睡前的時候,有熊熊想到他的嘴~問了一下,我還是一樣的回答"你不是自己弄丟了嗎..哪有嘴嘴"
可能自覺是自己弄丟的,所以沒折的就睡了....

 

2010/5/29(六)
晚上睡前也是稍稍問了一下,嘴嘴到哪裡去了...老木我堅持嘴嘴被他弄丟了,所以還是沒吵沒鬧...good boy~

 

2010/5/30(日)
同樣午睡前時問了一下  "媽媽,嘴嘴呢?",老木還是同樣的回答  "你自己弄丟啦~"...結果今天翔翔想通了...
竟然是回答老木說..."媽媽,回家找嘴嘴..."....老木我傻眼.......

 

2010/5/31(一)
回到雲林家裡了,睡前不忘問一下"媽媽,嘴嘴到哪裡去了...",老木我也不忘回答"被你弄丟啦~"結束對話....

 

2010/6/1(二)
 翔翔今天終於想到,"我的嘴嘴呢~~哇~~~~~(可憐的慘哭)"= =...反應也太慢了吧....
己經戒了1個多禮拜了內= =....老木只好跟他說"你忘了你上次亂丟,結果被螞蟻咬走了",
然後還不忘順便機會教育一下"那你要記住了,下次玩具書本都要收好,不然螞蟻會再咬走哦"... 
最後翔翔的一句".....螞蟻不見了...(啜泣)...."結束對話...= =

另外,晚上睡前就沒再找嘴嘴了,是接受了嗎~~

2010/6/2(二)
 今天早上翔翔又問了一遍,"媽媽嘴嘴嗎?"我說"哪有嘴嘴,在哪裡?(裝傻)"結果翔翔
竟然用著好甜美的笑容跟我說"嘴嘴螞蟻搬走了~"就不再問了...
老木頓時聽到了心花怒放,覺得這小鬼怎麼這麼可愛喲...

 

從6/2之後就真的沒再聽他講過一次嘴嘴,己經好幾天了,我想是真的"放棄"了吧...(我不覺得他真的"忘記")
但貼心的小孩,真的沒再問過,不管是中午還是晚上,就算不想睡覺在吵也不會拿嘴嘴來唸...匠就算真的戒掉了吧...
而且我覺得他感覺算好戒內....從頭到尾只大哭過一次,啜泣過一次....還讓我有點嚇到...有這麼好戒嗎~~
也許是因為他比較大了,聽的懂大人在講什麼,所以"接受"了吧....

好高興,翔翔離"小朋友"的角色,又更近了一步....這種過程,就是成長吧....
突然又感傷了起來...這種感傷,說不出什麼言語,但做了父母之後,就很容易懂的...(嘆)

080902-002.jpg 
以後再也看不到翔翔吃著嘴嘴的模樣了...

(歹勢,咬著嘴嘴的照片,只有這麼小的...好久沒看這麼小的照片,覺得好可愛哦....怎麼現在突然變那麼大隻呢~
沒圖沒真相,放張對比給你們看...)

080902-005-horz.jpg 

可愛吧~小鬼小時候真是可愛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