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翔翔出生後,一直想寫,卻一直沒有時間把生產的紀錄寫下來,趁著今天翔翔很累,睡了很久,趕快把這個欠了3個月的生產紀錄補給大家吧...只欠了3個月,應該還好吧..嘻嘻

2/1,正準備睡覺前,突然有種”嗯!!??”的感覺…一看,哇噻~落紅了…嚇了我和老公一跳,因為實在還沒有心理準備,心裡還想著明天表哥要結婚,老公要去幫忙拍照,我還要幫大家訂便當呢~真有種”哎喲~讓我把喜酒吃完再生嘛”的感覺…不過還是得接受…打了電話給媽媽,媽媽比我還嚇了一跳,然後說落紅也不一定會馬上生,也許要等個2~3天才會生…聽完真讓我開心了一下,想說,好吧,也沒辦法了,那就繼續睡吧…

不過,心裡一直想著”快要生了快要生了”,實在睡不太著…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要嗯嗯…上上下下的去廁所好幾次,也差不多1~2點多了…然後,就愈來愈有股mc來時的悶痛感,總覺得怪怪的…一直到3點多4,有股愈來愈痛的fu,心裡有的準備,我想應該吃不到喜酒了吧…        T___T…然後就開始計算大概多久痛一次,嗯…大概還在10分鐘左右痛一次的感覺…想想,還是別那麼早去醫院吧…不然被退貨怎麼辦… = =…也不敢吵老公起來,想說等真的要去醫院後,他應該會更累…讓他睡會兒吧~之後就一直在瞇一下痛一下的日子…

直到差不多四點半多的時候,覺得陣痛的時間愈來愈密了…大概4~5分鐘痛一次…每次痛的感覺…就有點像是有人拿著很粗的鐵棒往你的子宮鑽到後背的感覺,是還可以忍受啦…不過己經有點臉皺了>_<…沒辦法,翻了身跟老公講:我們可以去醫院了…差不多了…

沒想到,老公一臉正經,像是早就準備好了一樣,跟我說:差不多了嗎?有算了多久痛一次了嗎?有沒有10分鐘三次?(因為上次去醫院,護士小姐跟我說,等陣痛到10分鐘3次後再來醫院)走吧~...

(果然是快生了,肚子都掉下來了..有夠大~~)

起身穿了衣服,順手拿了糖果,想說生小孩應該很需要出力,應該要補充熱量…哈哈…回了娘家拿了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拍了拍老媽說:~我要去醫院了,走囉~!... 老媽也很緊張,本來想要跟我一起去…不過就是那麼的不巧,明天表哥結婚,老媽當媒人,所有的親戚也都有幫忙,所以只好我和老公2個人默默的撐著雨傘坐計程車去醫院囉~要離開家的時候,本來也是默默的要關門了,沒想到老爸還出來看著我們離開,感覺真妙~

2/25點多到了醫院,掛了急診…  

小姐問:怎麼了…  

我說:落紅了,好像有點痛耶~  

接著就叫老公去推了輪椅過來  

我說:不用了吧~我應該可以自己走吧~~  

真不好意思…不過護士小姐還是叫我們坐著好了,接著就有人推著我往產房走,本來還想說,哎喲~又沒怎樣還坐輪椅,不過在往產房的路上,又陣痛了一次,當下我就把那句話吞了回去…= =  

到了產房,護士小姐先幫我量了陣痛的週期跟測胎兒心跳,要等半個小時,老公只好默默的坐在旁邊,先打了電話回去告知雲林的一家老小,我準備要生了…然後開始肚咕…其中,我還是被鐵棒鑽了好幾次…哦~~~

(一隻還不知死活的待宰孕婦)

(在旁肚咕的老公)

半個小時之後,護士小姐終於來了…  

‘嗯,你有固定的陣痛週期了,我幫你看看內診有沒有開’…

實在很怕被退貨,所以護士小姐還沒內診的時候,我就很緊張的問他說:請問如果開到幾指內,就要先回家 

護士小姐說:~通常是要開到3指才可以住院啦 

結果講完一內..!!!!!!!!>___<  

內完護士小姐說:~~你己經開五指了耶,可以請你先生去辦住院囉~~

(固定陣痛的證據)

呵呵…大喜…終於不用被退貨囉…老公聽完就跟著護士小姐去辦住院的手續了,我拿著護士小姐給我的住院衣服,穿上後,其實心裡還滿緊張的耶,真的要生了…是不是真的那麼痛啊?!會不會痛到昏倒啊~

(換上醫院的醜醜衣服...要和大肚肚拜拜囉)

之後,護士小姐過來幫我打針頭(之後要吊點滴用的)寫資料之類的…問我要不要住31產房啦~要不要住雙人房或單人房之類的…不過因為我覺得只不過是生個小孩嘛,3天就回去了,所以通通都用健保房…

等老公回來之後,我們就到待產房去了…一進去就先嚇了一跳,隔壁的準媽媽叫了好大一聲’啊~~~~~,接著又聽到有人喊’不要動,你不要動…打麻醉的時候不能動,不然我不能打…’原來隔壁的準媽媽打了無痛分娩…這個時候我還是六分鐘被鑽一次…還有時間可以休息,就要老公趕快去幫我買早餐,因為怕等到時候要生的時候沒力氣生…結果,就這樣,一邊啃著老公買的早餐,一邊起床上廁所,一邊痛痛,一邊休息到了8點多…

8點多醫生來看診的時候,說我從五點多住院到現在,一點進展都沒有…= =..還是五指沒有動…就幫我打了一點催生的藥…其實聽了也有一點嚇,因為都聽別人說打催生很痛,不過一直沒進展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很害怕的被護士以打點滴的方式,打了催生的藥…

打了之後,其實剛開始還好…也都還可以忍受,一邊等著被鑽,一邊不小心睡著了…一直這樣醒醒睡睡的到9點多,真的有點愈來愈痛了內…隔壁的準媽媽也在護士小姐幫忙用力之下,準備去生小孩去了…待產房內也只剩下老公跟我,不過老公有時候也不在,忙著出去打電話跟接電話了… 
 

10點左右…陣痛愈來愈明顯,開始有點忍不住了…有點小哀嚎…那種痛…實在有點難形容耶~嗯…就像是整個肚子一直被別人用腳踹吧…很痛就是了…一直忍著想說一直叫也很難聽…= =..緊抓著床邊的扶手…痛痛痛一~二分鐘後又休息一下再痛痛痛…這時老公回來了,我想到醫生伯伯跟我說,在陣痛的時候,可以請老公幫我按摩一下脊椎,老公也很盡責的幫我用力的按脊椎…

(床邊的扶手比老公好用,它不怕痛,可以死命的對它用力)

一直很痛到11點左右,護士小姐進來幫我內診,說開了差不多6~7指了差不多可以用力了…(差不多可以用力了?那我剛才都在幹嘛??  = =)教了我用力的方式,要我15,我心想,15,簡單~我以前是救生員耶~~~結果…一整個很難…又要用力在上腹部的地方,又要閉氣,my god.真的很難耶…我都忍不住會用嘴巴把氣吐掉…教完之後,護士小姐說等到差不多有想嗯嗯的感覺的時候再叫她…

(
真的很痛,痛到被拍照我都不知道= =)

之後,我又開始死命的用力+哀號…天啊~~好痛哦…痛的我哎哎叫…而且…那麼冷的冷氣房,我竟然用力的一直冒汗…老公也實在沒辦法幫我,只能拿水給我喝…其中,好心的護士小姐也是不時的進來看看我開的狀況,說現在有3個媽媽都開8,我是裡面看起來最好生的(小孩小又骨盆大)加油哦~~我痛的淚眼汪汪的問他說:~~~~.~~~~~她說,如果順利的話,大概中午左右就可以準備進產房了,進了產房大概半小時就可以了…我一看鐘…天啊~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怎麼這麼久~~~~之後,我就還是一直痛的哎哎叫…  

一直到差不多11點半左右,我終於有想嗯嗯的感覺了,趕快叫老公去把護士小姐叫來…護士小姐一看,開八指了…開始叫我用力  

‘用力呼吸,好來…用力哦…1..2..3..4..5..6..7..8..9..10..11..12..13..14..15....呼吸~~還很痛嗎~~再來一次哦..1..2..3..4..5…….

(好心又漂亮的護士小姐,正在叫我用力)

我覺得我的嘴唇有點用力到麻掉的感覺…= =…一直匠用力到一次,突然有股"ㄆㄜ!"的感覺…羊水破了…我就覺得應該差不多要生了…果然再用力個2~3,就聽到護士小姐說,加油哦…我有看到寶寶的頭髮囉…老公也在旁邊跟我技術指導’吸氣…嘴巴閉起來,舌頭頂著上顎,鼻子吐氣…’等差不多1150分左右,護士小姐準備把我推到產房去了,老公本來想要一起進去的,不過護士小姐說醫生好像不太喜歡爸爸進去,就叫老公在外面等…

(用力!!我死命的用力~~~)

等推進產房,換了產台,果然跟大嫂講的一樣,比較好用力了,還有個把手給我抓,腳也有個使力點,當護士小姐跟醫生忙著準備東西的時候,我還是不斷的自我用力中…然後隱約感覺到醫生伯伯給我劃了一刀,接著又叫我用力…我就像在嗯陳年的嗯嗯一樣,死命的用力…護士小姐也死命的從我肚子壓下去…好痛= =…然後突然,覺得我的鼻子有股熱熱的液體流了出來~我心想,不會生到一半還流鼻涕吧~~隨手拿了身上的布一擦~!!我流鼻血了= =…不過不管他,還是死命的用力+大叫…終於…像是陳年嗯嗯被嗯出來一樣,小小楊的頭出來了~之後休息了一口氣後,再用力一下,小小楊就出來了…剪了臍帶…聽到小小楊大哭…好感動…呼~~~~終於…終於…

之後全身真的無力內…醫生伯伯幫我按摩腹部之後,胎盤也跟著排出來了…我終於把小孩生出來了,好神奇…還在全身無力的時候, 我看著護士小姐把小小楊清理乾淨,突然想到的問他:1010隻嗎?(意思是手指10隻腳指10隻嗎?) 這個時候,醫生伯伯細心的幫我縫著他劃的那條傷口,我無力的跟他說:你要幫我縫漂亮一點哦…(真是的,還一心想著要縫漂亮一點),不過在縫的時候,也有點痛耶…我跟醫生伯伯說:~有點痛內…沒想到醫生伯伯說:哈哈,最痛的都己經過去了…我想:也是!就小小忍耐的讓他繼續他的小針美容…之 後護士 小姐說要把小小楊抱去給老公看,我還不忘跟護士小姐說:要叫他記得照相哦~…等護士小姐把小小楊抱回來後,把他放在我的身上…那種感覺…真的好神奇哦…我第一眼看到兒子的時候,只覺得:他怎麼這麼帥…哈哈…是個大眼睛耶…好可愛,小小的手指,小小的手,小小的身體,小小的嘴…我真的是你的媽媽了耶…^^…放心,我會愛你…我會愛你一輩子…最後等從產房出來之後,聽老公講我才知道,他說他本來想跟我一起進去,不過護士叫他等一下,然後他才在外面站了一下,聽到我在哎哎叫,之後就聽到兒子哭了…好快…哈哈…果然…小孩還是要年輕一點生…才有體力…
而且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喉嚨好痛哦...原來是在陣痛的時候叫到喉嚨痛...= =...真糗...生小孩生到流鼻血+喉嚨痛...

 

 
(剛出生的小小楊,好乾淨)

講完了…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