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翔從出生到現在,我一直很堅持要給他喝全母奶,想當初,也是有奶量不夠的時候...
那個時候超累的,每天都在追奶,擠奶也擠到手快扭到,好辛苦...
不過也是因為有全母奶的支持,翔翔從出生的2750g,3%,一直到現在的50~75%...很健康...^^
不過到大概四個多月,五個月的時候,我和我媽突然覺得應該要讓翔翔吃奶瓶吃習慣,不然以後會很難餵...

果然...剛開始,翔翔很排斥奶瓶,每次親餵的時候,都餵的很好,吃的很飽...不過一用奶瓶餵,就只賞臉喝個40~50cc...最多不超過120cc...唉.....因為吃不太飽,就會一直吵,一直吵,就又睡不著...匠一直反覆下去...= =....

好不容易撐到五個半月,想想,試著加米精在奶瓶裡面試試看....就去買了一罐最貴的= =米精,要380元,超香的,有香草的味道...果然~~翔翔超賞臉的,第一次就一口吃光光,之後也可以一次喝個120至160左右...天啊~~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情呢.....

但翔翔也很搞怪,如果加上冷凍的奶給他一起喝,他就不要,餵了一個小時還喝不到100cc...真可惡,想當初,我為了以後沒奶的時候還可以給翔翔多餵個幾個禮拜,拼命的存了好多奶,沒想到這小子不賞臉...可惡!!...唉...害的我一袋袋的冷凍奶都進了了只大了翔翔一個多月的高中同窗的女兒的嘴裡...現在,白天都給他用奶瓶喝也可以喝的不錯了,只有晚上睡前跟半夜是親餵了,雖然還沒辦法睡過夜,不過我己經覺得很開心了....

現在,差不多六個月了,只有親餵母奶似乎己經沒辦法滿足翔翔的胃了...每天我都會給他不同的水果泥吃,不過大概就是蘋果,木瓜,香蕉(有一次有試過葡萄,不過他不愛)這三種輪著吃而己啦...今天有給他試吃櫻桃,他也挺愛的,本來還想會不會太酸,只先磨了一顆,沒想到他吃完想吃還吱吱叫...哈哈...後來又多磨了2顆給他...本來覺得應該先給他果汁,不是給泥...不過這小子很怪,不愛喝果汁,反而喜歡有渣的感覺...哈哈,是像我一樣嗎,不愛喝純果汁...偶而還會給他一片米餅解解饞...他也很愛米餅,吃的超快的...一下子一片就不見了...

之前出去玩的時候,都不用多帶東西,也不用擔心他吃不飽,找個地方餵就可以了...不過現在六個月左右了,覺得如果出去一整天只餵母奶,好像很難讓他吃飽,想想,母奶也堅持了六個月了....應該可以添加一點奶粉的時候了...所以今天去買了同學說還不錯的s26-資兒樂....真是超貴的...= =...900g要賣660元...my god....果然還是母奶最省...唉...不,過...想到翔翔己經省了六個月的奶粉,應該ok了....不過還沒開始給他試喝,maybe要到下禮拜之後才能給他試....不知道成果如何...喝了配方奶,看能不能晚上睡過夜啊~~哈哈......大概再給翔翔1~2個月的時候,希望能早日把ㄋㄟ ㄋㄟ還給我啊~~我超想喝7-11的咖啡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