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都沒什麼在做手作...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天氣太熱了,做什麼都沒勁....
本來上次寫了卡片套的東西,結果電腦當機=口=....可惡...

來寫寫翔翔最近好了....1歲5個月的翔翔....
82cm / 12.3kg(感覺有點矮肥短=口=)

日常生活部份呢:
他每天大概都是晚上10點半至12點之間會睡覺...
然後早上老楊起床的時候會幫他兒子先把奶泡好...
大概早上7~8點的時候翔翔就會醒來喝個奶之後再瞇一下,
然後睡到早上8點到10點之間...就會睡的飽飽的叫我起床...哈哈...

起床後呢,有時候他會跟我一起上個廁所,他有時候我叫他用力嗯嗯..
有一,二次他有就匠嗯嗯出來哦,還不賴...
之後有時候,帶他到客廳看個卡通,之前差不多9點左右到11點前的卡通都不錯看
像是有天線寶寶或是disney的米老鼠或是什麼阿曼的工具之類的卡通,
我都會讓他看一下,不過不知道現在是暑假還是怎樣...卡通都變的奇奇怪怪的
唉...我就不愛給他看了...不過因為沒有卡通可以騙他一下....
所以我現在上網的時間就變的更少了=口=....
就陪陪他玩玩具,或是就直接帶他去他阿祖那裡玩....

因為最近大家都在剝花生,所以我也都每天上下午都回去幫忙剝花生...
小鬼也樂的每天回去跑來跑去....

哦,對了....我這個月開始,上.下午的時候都不太給他穿尿布....
如果早上他一早起床就有嗯嗯的話,嗯完我就不給他穿尿布了...然後我如果有空的話
就大概每半個小時抓他去尿一下,他幾乎都會尿一下,因為不尿的話....
老娘就會跟他耗在廁所裡,哈哈...等他尿了才帶他出去...哈哈...

然後中午吃一些東西,看我當天中午吃什麼,他就吃什麼....他比較喜歡吃麵內...
他們都說他是"外省小孩"因為比較喜歡吃麵,呵呵....
吃完後就帶他去睡午覺,他最近很奇怪,每次叫他睡覺,他就一直玩...
然後都要我把他弄到哭後,他才肯乖乖睡覺....很討厭...

中午的時候,大概睡個1~2個小時...到下午3~4點起床...在他睡覺的時候
我就可以做點手作,等小鬼睡醒了,我就沒辦法做了...
如果不是在趕工的時候,我就會陪他,如果在趕工,我就會請我婆婆幫我顧一下他...

下午再帶他出去溜一下,還是再去他阿祖家...玩到傍晚5~6點,我就回去幫忙煮飯了...
然後幫他洗個澡(有時候是他老爸幫他洗)大概10點多就準備讓他睡了....


語言與學習發展:
最近翔翔突然會很多東西....像是會知道動物是什麼...

牛牛怎麼叫...."吽"....
狗狗怎麼叫...."ㄨㄥˋ ㄨㄥˋ"
喵咪呢......."喵~~~~~"

不過不能一下子重復一直問...會錯亂...哈哈....

不然就是告訴他說"去開燈","去關門","拿去丟掉","拿著奶瓶去躺好"...
很多話他幾乎都會聽的懂...而且翔翔是國台語雙聲的哦...
因為他阿公阿媽,阿祖,阿婆他們...都是台語掛的
然後台北那裡的阿公阿媽他們,都是國語掛的...所以翔翔2種都聽的懂內...
覺得超神奇的....

在語言方面呢,最近很會說"好",但是呢,我覺得他實在太精了...
有的小孩只會說"好",但是不會分說到底在好什麼...
但我一直覺得翔翔會分內...有的時候跟他說

"買雞塊給你吃好不好" "好" "打屁股好不好" "......"...
"喝湯湯好不好" "...." "吃麵麵好不好" "好"....= =

不知道是真的懂還是假的...不過還是有時候會出錯...
什麼都說好,但是拿給他,都不要= =...

然後,會分"進去"跟"出去"...會在門口說"出去"....
然後在車子外面說"進去"...實在是太恐怖的小孩了...

很愛找哥哥姐姐玩....會拉著我說"姐姐啊"....就叫我帶他去找姐姐...
很會講些有的沒的,但是呢,他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不會用講的
只會一直拉著人走,然後"嗯嗯嗯"的....

但是他最近很壞,當人家東西不給他,或是搶走他東西還是怎麼樣的時候
他就會說"ㄆㄚˋ"(打的台語)...老楊說是因為我在他做錯事會打他手心
所以他才會匠做...但是這幾天我觀察...我覺得是因為他們老一輩的人啊
在小朋友跌倒還是怎樣,都會指著那個東西,然後說"不哭不哭...ㄨㄚ ㄆㄚˋ xx "
所以他才會覺得不高興的時候,就是要打誰....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啦...

然後呢,他爸爸最近訓練他,用水沖頭的時候,不會怕水,成效還不賴耶...
從剛開始他只要一沖頭就大叫,到現在很愛玩,問他再一次好不好,都很開心...
昨天第一次帶他去游泳池,他也都不會怕水,那個水都到他的胸部了
他也不怕,還一直要自己走,也還一直要玩溜滑梯沖到水裡....真可怕的小孩...

好像從1歲2~3個月開始,就覺得他每個月都成長的好快...就快追不上的感覺....
真的有種人家說的"小孩每天都會給你不同的驚喜"
能夠每天看著他長大,雖然很累...但是還是很開心,大家都說我很幸褔....
是啊,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也很感謝老公的疼愛,可以讓我待在家裡帶小孩...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謝謝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