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兩個月...翔翔好可憐....
先從吃喜酒開始....
從那天之後....先開始發燒拉肚子....
去看了感冒,回來開始狂拉肚子...
有一次忘了看他有沒有拉...
結果竟然紅屁屁了....
可憐的小屁屁....竟然紅到破一層皮...
我聽他一直好痛的哭,才發現....我真是很大意...唉...
痛的寶貝連坐都不能坐...一坐就哭....
只能一直抱著,不然就是站著....好慘....

然後好不容易好了之後....
開始東撞西撞的...= =.....
可能是開始會不用扶就站著,心裡太開心...
所以沒事就撞到...真慘....
然後之後某一天...又開始在發燒.....
像是感冒,又不太像..
結果去看醫生,醫生說是玫瑰疹....
還是,也是感冒的一種...
只是全身會長一點一點的小紅疹....
唉...還好沒怎樣....

後來....玫瑰疹都不知道好了沒有....
就又得了輪狀病毒....真慘....
第一次看到寶貝停不下來的吐....
一邊吐,一邊哭...好可憐...
然後永無止盡的拉肚子....也好慘....
嚇的半夜趕快帶他去掛急診....
在急診室裡,陪著他,吊著點滴....
護士小姐在幫他打點滴的時候....
還故意不讓我看到他,可能怕不好用吧...
但在外面聽著他哭的超慘...覺得好可憐...
半夜....陪著他躺在急診室裡睡了一夜....
睡睡醒醒的....小小的手還被木板黏了起來....
怕他去動到手....唉...看了好可憐....
也是第一次,看到寶貝真的沒有了活動力的樣子....
只趴在我的身上,動都不動,但也沒睡著....
只是想躺著....

本來醫生是看我們要不要住院...但是我實在不喜歡住院...
那麼小的小小孩,住院吊著點滴的,又不舒服...
一定會一直鬧,又無法好好休息....
還好,醫生說,如果喝水不會吐的話,回去休息也是可以....
多給他補充電質解水...唉.....而且我想說,我們家
就住在醫院的後面,如果真的有緊急的事情....
去也不用兩分鐘,不如果家休息,也多個人照顧....
之後,領了藥就回家去了...(後來還是被老楊唸,為什麼不去住院...
還可以領保險費...= =)
之後兩天,寶貝都是處於"無活動力"的狀態...
還斷斷續續的發燒,燒了兩天左右....嚇死我了...
好可憐哦....最愛吃東西的寶貝,什麼也變的不想吃...
大概整整兩天都只喝了口服點滴(就是小孩用的電解質水)
然後睡睡醒醒鬧鬧拉肚子...就匠....
整個人都消下去了....肉都不Q了...都變軟軟的囉....
一直到大概快1個禮拜,才覺得他自己有感覺餓....
但是我又不敢給他喝牛奶,一喝就又拉.....
所以變成他一直鬧...因為肚子餓,他又不吃稀飯和土司....
唉....

後來還好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如果得了輪狀病毒..
復原期起碼要2個禮拜到4個禮拜...
如果還沒好就又給他一般的奶粉....
奶粉裡的乳糖,他無法吸收,就會又拉肚子....
所以要給他喝一種"無乳糖奶粉"....
還好我知道了這個訊息....
不然我看可能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不拉肚子呢...

之後隔天一早我就衝去買了奶粉....
回去泡給寶貝喝....果然很開心的喝的很飽...
又有了活力....像是充飽電一樣.....
唉,還好......
雖然現在寶貝的嗯嗯還不是那麼漂亮...
但起碼不是一直拉肚子了....我就很滿足了...
就讓他的小腸慢慢好起來吧....

可憐的寶貝,這一個多月真的是多災多難啊....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他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啊....
這陣子才知道....做父母的啊...
只要小孩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的那種心情啊...
因為寶貝如果生病,真的是累了小孩也累父母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