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有時會說,你看你變了....

結婚前XXXX....現在都XXXX.....(XXXX請自行轉換)
我都很誠懇的告訴他,對啊,我是變了...怎樣.......
但為什麼我變了,我無法一句句告訴他......

因為..

結婚前,我的世界,除了我家,工作之外呢,就只有他了....
我當然可以這也為你做,那也想到你......
因為你是我的重心,正解無誤....

但是結婚後呢.....
還沒生小孩前,我還是可以這想替你做,那也陪著你....
因為結婚後,我除了工作,家事之外,就只有你了....

但生了小孩之後呢......為什麼我變了.....
因為我要記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你總是說"你每天都待在家裡,是能忙些什麼"...
我忙的事情可多了.......

生一個小孩時,還可以把一點心思分給你.....
生活只要切成,家庭,小孩,手作(工作),還有你....
我還可以...

但現在生了兩個小孩......我每天要記得.....

兩個小孩吃了沒,在做什麼,今天嗯嗯了沒,嗯嗯正不正常,有沒有喝水...
穿的會不會太多,會不會太少...小的喝奶了沒,幾點該睡覺了...洗澡了沒...
刷牙了沒...

衣服洗了沒,曬了沒...地會不會太髒...有沒有空打掃...

晚上要吃什麼...有沒有肉,有沒有菜,幾個菜,有沒有湯...
飲食夠不夠均衡,有沒有適合小小孩吃的菜...

想做的手作(工作),該怎麼做,要做些什麼...想賺點錢,還缺些什麼...

每天...同樣的這些事情,都在腦裡打轉....
剩下的那一點點時間,我想留一點點給自己,不過份吧.....
所以,我把心思放在你身上的時間,當然減少了,因為我真的沒什麼空...

但你說,你看你都變了,我都沒變.....
SO?
當然如此...因為小孩什麼事都找我....有事也是找我....家裡的事也是找我...
你呢~依然是你......連身材都依然是你...如果不是戴著戒指,相信別人不會知道你己婚...
而我,依然是我....但卻己因為生了小孩而身材走樣,每天被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
弄成黃臉婆一樣.....我當然變了.....
我不像也沒時間像結婚前,晚上看著電視,擦著指甲油,好好的保養我的頭髮和身體....
很少有辦法像剛結婚時,晚上躺在你身邊,一起看電視,聊聊天...


但是親愛的,我並不是在抱怨,我們都知道在孩子還小時,這些都只是過程,只是過渡期...
我還是愛你,依然愛你....但現在就請你好好顧好你自己吧....就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