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和翔翔開始輪流得腸病毒...沒錯...是翔翔和"我"..= =
很難得聽到成人也得腸病毒吧= =...我就中標了...本來都以為腸病毒只對8歲以下的小朋友,
不過這次看新聞寫說這波腸病毒"成人病患激增",所以啊....
請各位有小朋友的家長不要像我一樣"靠式"大人不太會得腸病毒就疏乎了內...

先說小鬼,他星期三傍晚就開始發作,頭開始有些夯夯的,
然後呢,先讓他洗個澡,但洗好澡後再量,還真的燒起來了....
不過,他因為太久沒吃藥了,所以呢,那天晚上,為了一口退燒藥,
我和他老爸2~3個人,大滴小滴的汗,又是拜託,又是生氣...
不然就是又拿糖果利誘,再來就是拿棍子,怎麼樣都沒用...
就是不吃,一看到藥就哭...= =明明我什麼都沒做,但一看到藥就哭= =...
氣死我了,最後也是又抓又灌的才把"那口"退燒藥吃掉.....吼............

不過,3~4個小時之後就又開始燒起來,而且還一度燒到39.3度...
真是急死我了...所以半夜又給他灌一次藥...
吃完藥後都有退一點燒,但體溫一直沒有回到36度多,一直都大概是37度左右....

星期四也是一直燒燒退退,但他退燒之後,精神都還滿好的,也能吃能睡的...
所以我本來還想說,應該是被姐姐們傳染到的普通感冒,本來還不想帶他去看醫生的...
因為不喜歡醫院到底都是病菌...(沒想到我們的病菌是最毒的=口=)

後來因為剛好我想晚上去醫院產檢,就想說算了,乾脆順便帶他去看一下也好...
結果沒想到,一看,醫生竟然說"疑似腸病毒~"=口=....
因為醫生說看到他手上好像有一小點,然後啊,口腔內都是一點點的小破洞...
所以應該是腸病毒沒錯......唉.....好慘....

星期四這天也是燒燒退退的,不過還好,在吃了醫生開的藥之後,晚上大流了一場汗之後
就比較沒再燒起來了......

結果...我星期五就開始頭痛了,本來以為是因為照顧翔翔,2個晚上都沒好好睡...
再加上最近鼻子過敏,也睡不好,所以才會頭痛....
星期五就很認真的想說睡飽一點應該就好了...結果沒有...愈睡反而還愈痛...= =...

星期六頭依然痛...整個頭就是又悶又痛的....結果,果真到了傍晚...換我發燒了....
我真是有點緊張啊...因為之前感冒,醫生就說了,發燒會影響到肚子的小BB...
所以星期六晚上就快請老楊帶我去給醫生看一下,拿個退燒藥好了.....

但星期六晚上,整個燒的很慘啊,也是差不多有燒到39度多左右,
而且也是怎麼退也退不到36度多,一直也是在37度多左右...
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本以為只是感冒,因為沒其他病狀...就只有發燒吃藥,燒燒退退到星期天上午,
下午之後就開始發現手上開始長了一點小紅點...本來還以為是自己過敏= =
 後來一下子突然長了好多小紅點,且都集中在手與腳部,
而且星期天下午之後,喉嚨也開始痛了起來...我才確定應該也是得了腸病毒= =
星期一早上一起來,發現整個腳底長了好多小紅點,連走路都有點痛= =....
喉嚨也更痛了一點...不過己經沒發燒,身體算是舒服了一些...

但我整個緊張,不知道對肚子裡的BB有沒有影響,所以星期天就快查了網路...
才看到說其實腸病毒不會透過血液影響小bb,所以在生產前10~15天內,
不要得到腸病毒,以免在生產時,經過體液之類的傳染病毒給小bb,
但也看到了覺得滿恐怖的一句,就是說,也小心胎死腹中之類的= =...

嚇的我星期一一早就趕快再去看了婦產科了,也有照了超音波,小bb很ok...^^
醫生說要到"胎死腹中"的機率算很小了... 害我真有點不好意思= =

醫生也沒說什麼,只是要我注意不要一直高燒不退,好像是發燒才會影響到胎兒吧,
我有問醫生要不要吃些什麼藥的,讓他快點好...不過醫生說腸病毒這種病...
其實也沒什麼藥醫,就是靠自己的抗體趕快好起來而己....好吧...我只好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吧....
(因為其實星期六去看醫生的時候,什麼症狀都沒有,只有發燒,本來還以為只是單純的感冒而己,所以醫生倒也沒講些什麼...)

然後,那小鬼呢...自從把病毒傳染給老母之後,整個人就開始活蹦亂跳了起來...=
而且吃藥吃到有經驗,也敢自己吃了,而且還記得提醒我,拿藥時要幫他拿糖果= =
倒是我,手腳都好刺又好癢...喉嚨也超不舒服的....
然後就大概跛腳跛了3天吧= =...到星期四左右,腳才開始不太痛....
手呢,也是刺痛到大概星期三~四左右.....
喉嚨呢,完全不到大概到星期五今天才好的....

到今天才終於覺得有種病好了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要讓我體會一下小朋友得腸病毒有多不舒服吧...= =
生病的這幾天呢,我除了少講話之外,也有戴口罩,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了...唉

等我們2個都病好之後,下禮拜就可以回台北去HAPPY囉....哈哈...真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西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